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话团圆 创平安”元宵节前平安创建活动
2022-02-15 09:01

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生活,创建美好和谐社会环境,2月14日,洋溪街道综治科联合司法所、禁毒办、洋溪社区、网格员、民兵等,在洋溪社区西水广场开展元宵节前平安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活动的认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法律知识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宣传讲解有关综合治理、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平安社区、反邪教、双禁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居民远离邪教、远离毒品以及自觉抵制黑恶等,增强居民预防和抵制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此次活动还结合传统元宵佳节,开设猜灯谜,做灯笼两个活动。将平安建设知识以谜面形式融入到灯谜活动中,进行有奖猜谜,吸引了众多过路民众的注意,民众们纷纷驻足询问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场面热闹非凡。让广大群众在看、想、答、奖四个过程中,寓教于乐,使平安建设意识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紧接着手工灯笼活动也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材料包,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拿到材料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跟着家长一起研究起来。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按照步骤组织构架,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元宵灯笼就诞生了。孩子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就感满满,笑得合不拢嘴,纷纷与自己制作的灯笼合影留念。本次亲子同乐做元宵灯笼活动将有趣的亲子手工活动与热闹喜庆的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让辖区的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艺术熏陶,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加了亲子互动和沟通,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在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 杨海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