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读伴成长”活动
2022-08-08 09:18

 

为了丰富辖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近日,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在农家书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阅读伴成长”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一开始,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中国四大名著,并讲解其中经典的内容,与孩子们一起阅读,朗读声在书香中回荡。同时,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也积极发言,主动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故事、喜欢的书和自己的梦想。

“我喜欢看书,书能完成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我要写自己的故事,以后让大家看我的书。”胡轩瑞小朋友说信心满满地说。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为各位小朋友和家长讲解阅读的重要性,分享如何激发儿童阅读兴趣的正确方法。指导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与学习需求采取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纷纷表示,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来陪孩子一起看书学习,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让阅读成为孩子们快乐的源泉。

“阅读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开展此次阅读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让亲子关系变得更融洽,更有利于孩子在溢满“书香”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家长叶芸说。

(通讯员 胡利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