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书香润社区
2022-08-30 11:01

在这个“双减”落地的暑期尾声,为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实践机会,近日,洋溪街道洋安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驿站等阵地有序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 书润社区向未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结合“微心愿”,为孩子们送上了他们喜欢的书本,这也是这个系列活动的第四场送书。自今年2月,社区成立“楼道红管家”志愿服务队以来,他们会定期收集各小区孩子的书单,通过“西湖先锋”APP的“爱心驿站”发布需求,党员志愿者线上认领“微心愿”,最大程度满足孩子们的小心愿。

据悉,2021年1月,洋溪街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图书室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面积扩大一倍,设置儿童阅读区,书籍更加丰富,同时开辟未成年人阅读角,营造浓厚读书氛围。近年来,洋溪街道一直以洋安未来社区省级试点创建为抓手,聚集”未来教育“为切入点,围绕“全民阅读 未来书香”为精神“充电”口,重点打造幸福学堂、共享书房、悦心书吧等读书角,致力于让各学龄段的儿童随处都能找到休闲阅读的幸福角落。“活动非常多,也很丰富,暑假里,孩子们能在这里读书、画画、还能交到新朋友,比玩手机、看电视强多了。我也加入了实践志愿者队伍,和女儿共同成长。与孩子一起认领小朋友的心愿书,这场爱心接力,让书香更有‘人情味’。”洋安社区党员志愿者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洋安社区结合实践站志愿者服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教授孩子们书法、作画等活动课程,开展传统文化鉴赏、公共安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等活动。“下一步,洋溪街道会整合“未来社区”创造理念,真正实现了15分钟的公共文化阅读服务圈,让阅读融入生活,让社区散发书香,让阅读成为未来社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让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幸福感更强。”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徐银霜)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