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校园的最美底色——石绘有“礼”
2022-06-24 09:59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整体水平、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系统工程。


 

建德市乾潭第二小学遵循“点石成金,磊石摘星”理念,持续推进文明校园、美丽学校的建设,环境育人、特色育人,人人都是文明校园的践行者。学校以卵石创意特色为重点,建设有品位的美丽校园;以特色班级建设为载体,打造多元魅力的美丽班级;以“轻负高质”研究为抓手,追求以生为本的美丽课堂;以“点石”课程建设为契机,从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中发现美、提炼美、创造美,让“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培养个性飞扬的美丽学生,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近日,学校开展了“浙风十礼”主题石绘活动,旨在全面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工作,大力倡导“浙江有礼 从我做起”全民行动,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标志性成果。学校美术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孩子们根据“浙风十礼”主题,从立意构思、排版构图、调色上色入手,将文明理念融入直观形象的石绘作品中。在双减背景下,学校将特色课程与社会生活相结合,引领孩子们参与“浙江有礼•德润建德”县域文明新实践,真正将“十礼”植根孩子心田,让文明伴随他们成长,为文明校园增添色彩。

通讯员:吴小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