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乡村蝶变升级 扮靓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2022-11-16 08:22

2021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优秀村、2020年度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2018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近年来,杨村桥镇岭源村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扮靓村庄环境,筑牢百姓幸福巢,村美景靓民富的画卷徐徐展开。

在岭源新村下山移民一期安置房区块,联排别墅鳞次栉比,小桥流水人家,亭台花园洋房,环境清幽、交通便捷,推窗见绿、移步皆景,出门就是花园,一花一草间尽显庭院式生活,温馨的家园让宜居触手可及、让幸福真实可感。

位于下山移民安置房一期前方的安置房二期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多幢联排别墅林立,白墙黛瓦尽显徽派风格。据了解,下山移民安置房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分房,年内将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自来水管网、沥青路面铺设等工程,明年将完成安置地景观等工程。50多户下山移民安置户将于明年入住新房。

据了解,岭源新村的村民原先生活在离国道近7公里的山坳里,交通不便,房屋年久失修,生活设施缺乏。2015年,全村村民陆续搬迁至毗邻国道的岭源新村。从原来的低小散到高大上,从脏乱差到美洁净,村民的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岭源村村民夏汉初告诉记者,搬迁前房子漏水、道路高低不平,搬迁后不仅居住环境好了,日常出行和小孩上学也都方便了。

一条宽敞的柏油路,一头连接的是风景,另一头连接的是民生。位于村口的道路原先是坑坑洼洼的窄路,近年来,道路几经拓宽平整,一出门就是柏油大道,雨天不再一身泥,村民不再为出行发愁。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村口还将安装高杆灯,点亮村民回家路,为百姓安全出行护航。

近年来,岭源村引入德扬乐活岛旅游度假项目,原本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了度假村,不仅让村民的家门口多了旅游景点,还带动村里35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念好致富经,谱好共富曲。去年,村里还建起了260亩草莓共富标准地,头茬草莓即将上市,预计将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0万元,并带动村民增收达260万元。

岭源村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村集体收入今年达到了80万元,村民通过草莓标准地和乐活岛等项目增加了收入,而随着基础设施、“四好农村路”、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的建设完善,让村庄整体环境越来越美,接下来,该村将进一步改善村庄整体居住环境。

群众小事就是民生大事。未来,岭源村还将打造养老院、景观小品等,用心用情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岭源、幸福岭源。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