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迁移“一件事”上线,跨区办理“零次跑”
2022-09-14 09:47

近日,陈金辉到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公司业务,由于经营需要,想把杭州赢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迁到余杭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陈先生通过跨区迁移“一件事”进行了全流程线上申报,经浙里办APP进行电子签章确认,全程无需提交纸质资料。工作人员告知他,后续环节将在登记机关内部进行流转,换发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也可通过邮寄的方式实现。陈先生感叹,原本需要跑两个地方的事现在一次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市场监管窗口业务负责人介绍,原本办理迁移需要业务经办人先到原登记机关申请一次迁出,待登记档案通过内部流转邮寄到拟迁入机关后再去申请一次迁入,完成迁移后再申请一次地址变更,一般需向两地的登记机关提交三次申请。现在新上线的跨区迁移“一件事”模块,将杭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迁移流程进行了整合,实现迁移业务“跑零次”、申请流程“三合一”,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作,缩短了办事时限,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今年以来,建德市共有581家市场主体申请跨登记机关迁移,其中在杭州地区内迁移的为345家,迁移“一件事”上线以来,已累计为4家市场主体节约办理时间10天以上,后续将由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该项改革红利。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