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千斤重“铁疙瘩”掉落,交通执法迅速处置保畅通
2022-09-21 15:49

“快看!前面有一块巨大的铁块,看样子好像很重,太危险了。”近日,交通执法队新安江中队在巡查时及时消除了一起因货物掉落引发的安全隐患,化险情为暖情,让路面恢复了畅通,过路司机纷纷为“交通速度”好评点赞。

9月20日14时45分,新安江中队的3名执法人员巡查至320国道K357+750路段,发现行车道上有一块铁疙瘩,途经此处的车辆纷纷刹车避让这一“拦路虎”,现场险象环生。执法队员立即靠边下车想将其搬除,但3人用尽全力铁疙瘩纹丝不动。执法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来车方向设置安全警示牌,指挥过路车辆注意避让;一组到附近修理厂借来起吊设备和三轮车,准备转移“铁疙瘩”。不到15分钟,交通执法人员便将铁疙瘩吊起装进三轮车拉到非机动车道上,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时一名自称货主匆匆跑来,说是他车上掉落的。经了解,该铁件重达1000斤,驾驶员邱某驾驶江西籍半挂车从桐庐装运大型设备到上饶,行驶到该路段,铁件从车上掉落也没发觉,后面一辆货车躲避不及撞上并追到该车,司机才知晓,立马返回寻找。幸好货车受损不大,处理又及时,该路段车流量很大,万一小轿车撞上后果就不堪设想。“今天多亏了你们及时出手,要不然造成车祸就不好了,太感谢你们了!”驾驶员邱先生激动地不停道谢。目前,交通执法人员已对驾驶员开展批评教育,要求上路前注意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止货物掉落、保持路面畅通、交通安全。遇到类似事件,应当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报告属地交通管理部门。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车辆应当规范装载,装载物不得触地拖行。车辆装载物易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应当采取厢式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方可在公路上行驶。

交通部门提醒: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状况全面检查,货车司机需要做好货物固定以及篷布覆盖等检查工作,避免掉落后造成安全隐患。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