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绿色出行 共建低碳未来
2022-09-22 16:32

为响应国家低碳、绿色出行的号召,9月20日,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建德市文明办在新安江顺丰快递举行建德市快递行业“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系列宣传活动,共同助力快递低碳环保出行。

我市快递行业主要通过以下两方面实现“绿色快递”的升级转型:

一是绿色配送方面。快递配送过程采用专用电动三轮车,实现统一规范、有序可控,其中顺丰快递配备了40辆,电动三轮车占比100%,邮政快递占比也在60%以上(偏远地区采用汽车)。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不仅符合国家低碳出行的号召,更为快递小哥创造了更加安全、节能环保的配送工具,助力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

二是绿色包装方面。邮政快递和京东快递等使用瘦身胶带,将封箱环节中所用的胶带宽度由60mm左右降至45mm以下,并根据包装(箱)盒大小型号采用“一”字形、“十”字形、“井”字形不同的打包方式。邮政快递网点还配备有绿色回收箱,促进了包装(箱)盒的循环利用。随着行业发展,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进行封装的包裹越来越多,胶带越用越少,打包反而越来越结实,运输途中破损的包裹量也得到了大幅的降低。

(通讯员 周俊)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