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将至 这份出游提示请查收
2022-09-30 13:05

国庆假日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出行信息,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文明出游,尽享美好假期。

防控优先,健康出游

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本地过节。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旅行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主动配合旅游目的地亮码测温、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景区入园排队“一米线”,做到提前预约,错峰出游,不拥挤、少聚集。

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损花折木,不乱涂乱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自觉做到绿色出行,在游览、住宿、餐饮各个环节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禁火区”使用明火,不进入危险区域游玩,掌握了解必要的应急避险常识。自驾游要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参加旅行团活动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防范不合理“低价游”圈套。

行业自律,诚信出游

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强化行业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出行、返回各环节,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不组团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低风险区的旅游团队,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人人树形象,处处讲文明。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尚,为建德再添美景、再添靓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