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法新时代 统计伴民行
2022-12-07 10:57


近日,市统计局联合16个乡镇(街道)和建德经济开发区同步开展统计法治“六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公信和权威,扩大统计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活动围绕“大家来学统计法”这一主题,以“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7场现场宣传和送法入企活动。一方面,面向社会群众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发放统计宣传用品,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另一方面,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法人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统计法》相关宣传资料、调研座谈、政策讲解、业务指导等形式开展上门服务,达到交流互动、宣传动员的良好效果。尤其是赴重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我市统计工作的建议,既开拓统计工作思路,又能促进企业深入认识统计、感受统计,提升履行调查对象职责和义务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5000余份,统计宣传用品2000余份,服务群众1208人次,入企宣传113次,服务企业人员368人次,进一步拉近了统计工作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进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通讯员 陈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