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
2023-02-02 11:29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近日,市民政局召开移风易俗主题宣讲会,各村(社)民政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抵制乱摆酒席、丧葬陋习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结合社会和身边的案例,说明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这些行为不仅消耗了当事者大量的人力物力,也极大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通过生动的语言,说明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希望各村(社)民政工作人员能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崇尚文明,树立厚养薄葬的生活理念,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倡导摒弃陋习,从我做起,做好表率,破除不良习俗和社会风气,勤俭节约,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文明村民,当移风易俗带头人。

通过此次活动,各村(社)民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带动村民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

(通讯员 许晔)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