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 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些情况要注意
2023-02-08 09:12

公积金首套利率目前仅为3.1%,对于近期要购房的市民,一般都会考虑使用。那么你知道有些情况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1.职工缴存时间不符合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公积金缴存的时间是有规定的,如果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就必须满足“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申请贷款时已连续缴存六个月(含)以上”这个基本条件。

2.职工购买非住宅性质的房子

购买酒店式公寓、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性质的房子,是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3.职工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

住房公积金政策旨在为职工较快、较好地解决住房问题,它存在的性质就具有保障性、互助性和强制性。按照规定:职工家庭名下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职工个人信用不良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符合个人信用审查标准。存在下列情形的,不予贷款:个人贷款或信用卡逾期所欠款项尚未还清;近24个月内存在单张信用卡(单笔个人贷款)连续3期(含)以上或累计6期(含)以上逾期记录的;近5年内因信用不良被追究法律责任的;近3年内利用虚假材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列入杭州市失信“黑名单”3年内的。

还有,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还将根据贷款资格、贷款条件、房屋状况、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判断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

(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