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对浪费 文明就餐】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手送 大手检 共创食安示范城”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
2023-03-21 10:44


“同学们,根据你们带来的食物,我们对瘦肉精类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喹诺酮类兽药残留做了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指标都是合格的,大家回家后可以和爸爸妈妈说这些食物能够放心食用!”为提高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校园内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寿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带着检测仪器来到寿昌第一小学开展文明就餐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实验课。

同学们对本次实验课十分热情,带了许多蔬菜水果海鲜,都想让检测员看看是否安全。课上,检测员凌老师就“什么是食品”“什么是食品安全”“什么是合格的食品”“食品的‘身份证’”等知识做了详细的科普,并以一段视频教会了同学们七步洗手法。随后,同学们上台参与手部清洁度检测,通过洗手前后细菌检测结果的对比,让同学们意识到勤洗手的重要性。课堂最后,该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在食堂就餐时注重文明就餐、反对浪费,同时在外就餐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本次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中引起热烈积极的反响。下一步,该所还将继续结合我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活动,在村社、餐饮单位、食品企业、消费者中广泛宣传,营造共创食安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余春霞)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