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牧羊人”回归路——市场监管助力行
2023-03-24 11:24


“预计2023年我们黑山羊产品的销售额在750万至1500万元之间。”杭州家乡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耀平介绍道。2017年,邓耀平结束了海外生意带着妻儿回到故乡,他在市场监管窗口领取了“身份证”,将公司落户桥岭高山上,开始了“牧羊”行当的二次创业。

“服务前置、监管同行”一直是市市场监管局城南所工作人员坚守的理念。当邓耀平选择回归大山里,该所就提前“介入”,从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全程参与,实践了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的转变。“我们就像是快递员,把我们业务知识、惠企政策及时有效的传达到企业,让企业安心落户,放心经营。”该所工作人员介绍道。

创业初期,邓耀平和众多农业领域创业者一样,遇到了销售难、产量低等问题。城南所干部知道后,主动上门指导,打通网络销售渠道。“2022年是市场监管部门规范指导直播带货行业规范发展的一年,我就是借助市场监管的东风,在城南所的帮助指导下,完善网络直播制度,完成了黑山羊的安全检测,打开了销路”。现如今邓耀平的公司焕发勃勃生机,多种附加产品也得到开发,其中鱼羊鲜锅预制菜更是广受欢迎,“农夫山羊”、“鱼羊鲜”等商标也在有序申领中。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围绕服务企业这一干事创事论题,为群众共富创业添砖加瓦,为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喜山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