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市民政局开展惠民殡葬宣传活动
2023-05-10 14:14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风尚。近日,市民政局在莲花镇开展“惠民殡葬”宣传活动,莲花镇各村村民代表、相关殡葬从业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析等方式,向村民讲解了新殡葬惠民实施办法和节地生态安葬办法,告知村民最新的免费殡葬服务项目,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不良丧葬习俗,破除封建迷信。

活动后,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人行建德支行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检查,对丧葬用品销售门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售销价格、殡葬用品样式是否合规等情况逐一检查。针对部分门店存在的无明码标价、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当面收缴非法冥币四箱,并提出整改意见,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宣传惠民殡葬和文明礼葬等相关政策,持续推动社会治理,破除陈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通讯员 许晔)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