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非政府采购投标实现“零跑腿”
2023-05-11 13:33


日前,寿昌镇西门村党群服务中心提升采购项目完成开标,该项目为我市非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标志着我市非政府采购投标正式实现“零跑腿”。

通过建德市非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参与非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无须亲临现场,可在线递交投标文件,评审过程步步留痕、公开透明。项目的发布、投标文件的递交、非政府采购评标专家的抽取等环节均为线上电子化,该平台启用后,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和全程零接触等优势凸显,大幅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此次非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实现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规避围标、串标,实现采购人、供应商和评标专家在地域上的隔离,更加有效地提高非政府采购的公平、公正性。

为保障建德市非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顺利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非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培训,全流程演示操作步骤,为代理公司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了代理公司对非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流程熟悉度。通过政策解读和现场测试,提高了实操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保证全市非政府采购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规范非政府采购行为,完善保证了我市非政府采购的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分中心负责人表示,要以市场主体和投标人需求为导向,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薄弱环节,持续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多项突破,争做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排头兵。此次非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的顺利实现,对于持续优化建德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具有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杭州市其他县市区的交流合作,有效促进异地评审专家资源共享,不断汲取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水平。

(通讯员 徐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