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知识下乡见实效
2023-05-22 10:4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乾潭市场监管所组织钦堂乡、乾潭镇安仁村片区的餐饮民宿单位、农贸市场经营者、企业食堂负责人等56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引入外部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置,严格执行签到签退制度,完成40个学时后进行考核,确保经营者真学真懂。一方面,培训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入手,对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食品运输储存等基础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对浙食链、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两个责任”风险管控等新时代食品安全应用知识进行教学普及。参加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把过去一知半解的词都弄明白了,也认清了食品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白了需要“改什么、怎么改”。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偏远乡镇的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氛围淡,经营者意识薄弱,与其用执法文书进行“硬教育”,不如召集大家来一场沉下心的“软教学”。在课程内容上,“法条和文字少一点、案例和图片视频多一点”——采取灵活多样和经营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知识的吸收。通过培训,各食品从业人员统一了担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共识,从经营意识层面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筑起“防火墙”。

(通讯员 高珺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