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二次供水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2022-06-07 08:45

“现在好了,终于不用再为用水发愁了!”看着改造装修后焕然一新的供水泵房,恒水大楼住户们喜笑颜开。


近年来,“用水难”成为了恒水大楼住户们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问题。恒水大楼位于新安江街道严东关路1—3号(供销超市楼上),共12层,由于建成时间较久远,供水设备老化,加压能力减弱,导致恒水大楼供水水压低、水流小,高层时常断水,给住户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以前水龙头里出来的水真的是‘涓涓细流’,痛快洗个澡都困难!”回忆起改造前的用水状况,住户们连连摇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切实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饮用水的安全保障问题,确保居民舒心用水,市水务公司积极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今年4月,恒水大楼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成为我市首个二次供水改造项目。


为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施工前期,水务公司联合各级部门、大楼物业共同商讨二次供水改造相关事宜,多次赴现场实地勘察,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详细制定施工方案,积极解决施工作业环境差等问题。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定期查看施工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问题,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环境,及时调整施工策略,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


5月底,恒水大楼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验收,供水泵房内锈蚀严重的设备、管道已全部更换,楼内40户住户“方便用水、安全用水”的期盼终于实现了。


接下来去,市水务公司将持续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优质的用水服务。


(通讯员 余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