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往无前担使命 凝心聚力保民生
2022-12-28 08:00

自12月以来,疫情防控、寒流等因素给全市供排水保障工作带来巨大考验。特殊形式下,市城投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防控,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带领下属水务公司、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公司坚决打赢供排水保障之战。


建德市水务公司

入冬以来,水务公司根据农村供排水形势变化,迅速调整了工作方案。

公司上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严格进行办公场所每日消杀,所有岗位要求佩戴口罩上岗,每日进行员工体温监测,关键岗位设立AB岗制度,保障各项工作全时段正常推进。

针对农村供排水工作点位相对分散,日常工作中人员接触面广等特点,水务公司优化了办公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化系统进行信息传递和处理,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我市共有单村供水站124处,几乎遍布所有乡镇街道,承担着偏远地区的农村供水任务,山区温度较城区更低,加之疫情造成的临时性减员,农村供水保障任务极为艰巨。入冬后,水务公司便开始对单村供水设施和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重点设备进行了防寒处理。同时,加大了日常巡查频次和水质检测频次,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和水质安全稳定。积极采用视频短片、微信通知等宣传模式普及疫情防控与自来水防冻知识知识,提升村民防护意识。此外,组建疫情突发应急抢修小组,强化110便民热线服务工作,及时受理、解决反映的饮水问题,确保群众喝上安全放心自来水。

乡镇污水处理厂作为疫情防控的“末端”战场之一,是保障乡镇经济社会有效运转的重要防线。近段时间,水务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指导部署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进入应急状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生产工作压到实处。一方面,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和必须的生产药剂,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另一方面,关注指标调整工艺,加强水质监测,优化药剂投放,克服重重困难,全力确保厂区正常运转、污水达标处置。



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

严谨细致的制水生产人员、一丝不苟的水质检测员、随时待命的抢修人员、24小时在线的中控运行员和接线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自来水公司的干部职工们在供水战线上,众志成城、恪尽职守,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筑牢供水安全屏障。

自来水公司承担着建德主城区及12个乡镇的生产生活供水任务。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发布以来,该公司一直秉持“供水保障抓在手、迎难而上战疫情”的工作方针,积极谋划部署,通过信息日报制度,实时梳理、精准掌握生产情况和在岗人员健康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人员配置和班组运转模式,在保障供水系统高效运转同时,尽可能减少人员感染风险。

公司以“党员带头、分组运转、轮流值班”模式,建起“最小作战单元”,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岗。

自来水厂是自来水公司最强作战单元,连日来,各厂区始终保持高水准的制水工艺管理,持续强化水质全过程监测。厂区通过密切关注生产运行情况,盯紧重点环节和区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中控运行、值班电工和抢修人员24小时待岗值班,强化应急抢险系统责任体系和队伍建设,供水热线64786666保持24小时畅通等方式,及时确保高效处理各类突发事故和及时受理解决各类用水诉求。此外,厂区对生产物资和防疫物资进行了充分储备,加大了厂区消杀次数,并对裸露的重要设备和管网增补了低温防冻措施,全力保障自来水供应平稳安全。



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污水公司肩负着建德主城区污水处理的重任,“新十条”实施以来,公司第一时间优化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充分运用“红色水网”党员干部网格化管理机制。公司持续动态监测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在员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后,第一时间完成AB岗调配,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此外,公司还积极客服班车停运、就餐困难等问题,全力做好中控运行24小时值班、每日化验监测、每日管网巡查等工作,保障城市污水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疫”往无前担使命,水润万家守民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市城投公司必坚持以民生保障为工作重点,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供排水安全保障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人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