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戏曲进校园 “你点我播”
2022-05-31 08:10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和市教育局启动了“2022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建德婺剧团的文艺工作者走进更楼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航头中心幼儿园和莲花中心幼儿园等校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场艺术盛宴。

近日,建德婺剧团的演员们来到航头中心幼儿园展演,《过河》《关羽探营》《挡马》《悟空闹龙宫》和《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剧目的精彩片段轮番上演,唱念欣赏、身段体验、乐器表演……演员们跟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学生们在学习传承经典戏曲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结合“婺韵校园·传承”品牌建设工作,今年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以“你点我播”的方式进行,由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自主“点播”,统筹安排按需派送节目展演,并侧重于乡镇农村偏远学校。市文广旅体局表示,今年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将开展20多场,走进全市各乡镇(街道)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真正达到尊重艺术、走进戏曲、传承文化、提高修养的目的,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