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22-09-09 08:15

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市委副书记俞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认真地看,全面认识把握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重要性、紧迫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发起打击治理的强大攻势,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形成全民反诈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平安建德”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地治,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要加强全域宣防,充分利用基层治理力量,实现防诈宣传全覆盖,精准覆盖;加强全力劝阻,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力量,拉队伍、实举措、提能力,最大限度地将案件防控在早、将案损控制在小。要强化全链打击,公检法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全链条打深打透,始终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要强化全面治理,打好主动仗,做到关口前移,切实把治理责任担起来,铲除犯罪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地抓,全速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提质增效。强化担当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协作抓重点,推动形成“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反诈格局;强化督察抓考核,完善反诈指数测评体系,健全晾晒比拼和约谈警示制度,加强结果运用,齐心协力抓好打击事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