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09 08:20

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杭州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分析我市当前毒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俞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全力压实禁毒安保工作责任。要迅速传达学习,开展重点整治,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将禁毒安保工作作为全体禁毒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安保硬仗。

会议要求,管控措施要再加码,全力实现涉毒风险隐患“清零”。要盯紧涉毒重点人员,强化本地排查工作,重点人员要常态落实风险评估;要突出毒驾隐患治理,加强多环节管控,强化吸毒记录和驾驶证相关信息核实,从源头上防范毒驾发生;要严防制毒物品流弊,严密制毒物品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网上管控、双向核查,严格控制毒物品流通渠道;要切实落实停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全覆盖,严格依法处置库存化学品,严防库存化学品流向制毒犯罪;要加强对重点非列管化学品的监控。

会议强调,缉毒打处要再严厉,全力堵断毒品入建渠道。要加快严打“转型升级”,全力封堵“寄递渠道”,继续强化“关口拦截”,坚决守牢“执法底线”,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以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浙江省禁毒条例》为契机,加强区域协作、部门联动、合成作战,切实提拉毒品查缉成效,合力推动“一打三防”暨“云战8号”行动深入开展。

会上,乾潭镇、梅城镇、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