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航头人大会举行
2022-09-13 09:13

9月11日上午,以“群贤毕至叙乡情,勇立潮头绘新篇”为主题的首届航头人大会在航头镇农创中心举行。市领导郑泽挥、吴岳炎、姜建生、李俊、郑志华、叶强,与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头镇乡贤人士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近年来,航头镇通过挖掘乡贤资源,集聚乡贤智慧,谱写航头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从农业大镇到农业强镇,从“低小散”到“高大上”,从“老破旧”向“新美靓”的华丽转身,宜居、宜业、宜游的新航头发展新面貌饱含着航头乡贤的群策群力、竞相奔走。石屏村乡贤陈俊平受邀回村担任村主要负责人,以喀斯特地貌、全域景区化为抓手,为村庄建设牵线搭桥,引入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打造“知朴山居”民宿等项目,让石屏村从矿山村变成了网红村,带动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毛继荣、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方恣祥等乡贤的推动下,灵栖村建成了目前我市唯一的省级书法村。

会上发布了《关于鼓励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签约了镇校合作项目、胡氏茅庐民宿项目、凝灰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项目、道路设施设备制造项目、乡贤游项目、招商引税项目等六个制造业、旅游业项目,举行了航头镇智农富公益基金发布仪式,还聘任了5名招商顾问、2名人才大使。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