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应对台风“梅花”影响
2022-09-14 08:18

9月13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台风“梅花”预计将于14日登陆浙江,杭州风雨变化较大,注意防范。为此,我市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13日16时中心位于距离我市东南方向约590公里海面上,“梅花”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下午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14日中到大雨,中北部、东部乡镇局部大到暴雨,15日雨渐止转阴;14日—15日上午最大偏北风5—7级,部分高山区和江湖水面8—9级。

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梅花”工作,市防指聚焦“八张风险管控”要求,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单位会商研判,各行业各部门均积极落实防台措施。根据《建德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4时1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市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进岗履职,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目前,各防汛防台责任人已经进岗到位,十支救援队伍待岗备勤,全力以赴做好人员转移和应急处置准备。

市防指办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少去或不去沿海地区和受台风影响地区出行,我市境内也要避免前往江边、湖边和高山区域,尽量减少出行,呆在安全区域。同时,要将阳台上易坠落的花盆等物品收回,固定好容易坠落的设备。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