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22-09-15 09:04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市长王新锋等分别带队深入我市一线,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方华、汪华瑛等参加。

富永伟一行首先来到钦堂乡蒲田村羊毛坞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现场查看前期隐患点的加固、整治情况,并重点询问群众转移安置有关情况,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局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在梅城镇,富永伟一行先后前往东湖排涝泵站和东关堤防等地,现场查看河湖水位、堤塘巡查和渔船回港等情况,现场要求对辖区内水库、堤防、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和低洼地、易涝点等危险区域加强巡查,同时及时开展打捞清理工作,确保河道排水畅通。

富永伟指出,台风“梅花”来势汹汹,情况复杂多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各级责任;要毫不放松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舆论宣传引导;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筑牢安全保障防线。

富永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具体一些,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台风“梅花”防御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安江街道碧桂园望江台小区,王新锋一行仔细检查了地下车库防汛挡板、沙袋等挡水设施配备情况和排水沟、抽水泵等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物业公司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相关流程。在寿昌镇考坑坞水库,王新锋一行实地查看水库库容、坝体,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情况,听取水库除险加固情况汇报。随后还前往大同镇溪口村,详细了解了危旧房除险和人员转移情况。

王新锋强调,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台风形势,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要检查腾空的危房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确保转移人员不“回流”,并切实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其他市领导也分赴我市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记者 仰武 舒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