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
2022-09-15 09:04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同富裕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锚定目标、找准短板、抢抓机遇、细化研究、压实责任,加快打造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了1—8月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共富专班对省、市共富指标完成情况作了分析梳理;改革办对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推进情况作了汇报;“七大专班”相关部门对分管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列入杭州市试点项目和最佳案例创建的市人力社保局、梅城镇、乾潭镇和大同镇对试点及案例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富永伟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目标,是省、市总目标,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牵一发动全身,需要各个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发力。我市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既有优势和挑战,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实战实效,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对标对表、找准短板,把工作目标和落脚点放在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合力,落实工作举措,加快成果转化,多出亮点特色,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富永伟强调,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对接,争取好、对接好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特别是要抓住对我市长远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机遇;要细化研究,共富专班和各部门单位对每一个指标任务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抓工作方向要更明确、措施要更精准、针对性要更强,做到不放弃、不盲目、不寅吃卯粮、不弄虚作假;要积极争取,加强沟通对接,争取试点示范,抓紧梳理一批、总结一批成果;要落实责任,各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摸清底数精准抓、对标对表倒逼抓,要变共富专班交任务为每个部门单位定目标,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俞伟指出,要加快推进,总结提炼,加强推广应用,注重实绩实效,各条线都要围绕目标要求,有具体措施和明确责任。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