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9-15 09:04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刘国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学习了《〈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解读》。会议指出,《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是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公权力的监督,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遵照执行,坚决整治“请托说情”之风。

会议还开展了委办主任“每月讲”活动,本期主题为《代表工作业务交流》。会议指出,人大机关各工委要充分认识基层单元建设的内涵特质,将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作为当前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指导乡镇不断探索创新、完善提升,打造具有建德人大辨识度的基层单元;要以数字化为依托,加快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达到一网通联、一屏统览、一键直达、一站统筹,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成果,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