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09-16 08:30

9月15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召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邱巍应邀作专题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上,邱巍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民族复兴理论的演进、中国共产党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穿越复杂变局持续推进民族复兴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科学理论指引复兴航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扭转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精准透彻、丰富翔实,对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启发作用。

会议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愿以此身长报国”的为民初心,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发展信心,锤炼“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决心,全面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总目标、总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凝聚新力量,展现新担当。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