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09-19 08:15

9月16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会。副市长何瑞洪、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关于“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做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的建议》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由市住建局主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安江街道协办。

会上,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发言,提案人就提案办理回复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通过提高维修补助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开展有偿托底服务等方式有效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及小区自治能力。同时,通过全面摸排、明确职责、专项整治等方式,发现消防隐患问题170余处,劝导私接乱接1080余次,完成主城区10个小区的重大消防安全问题整治工程。

会议指出,要改变思维观念,适应新时代下群众对物业管理水平的新要求;要统筹谋划,规范物业资金管理使用,根据问题导向实施动态治理,明确责任实施合理治理;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融合,探索管理资金来源多元化,有效提升小区物业管理能力和消防安全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力量,具体分析问题,把建议融入下一步的工作当中。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