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大洋镇专题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9-19 08:20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赴大洋镇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富永伟强调,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的当下,相关镇村要立足区位特点及资源禀赋,依托“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以农业产业园等建设为抓手,在前期“带头富”工作基础上做深做实“带领富”的文章,加快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方位振兴,赋能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建德乡村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大洋镇坚持党建统领,以“链组党建”牵引“村企互动、公司带动、镇银推动”三向发力,依托“农业+创客、农业+品牌、农业+集团”三道加法,镇村企合作、农文旅结合、整镇推进“共同富裕”建设。

在鲁塘村,富永伟一行看项目、观村貌、聊产业、进枸杞基地,全面考察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枸杞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富永伟勉励该村要继续探索“村+大户+农户”套种模式,深化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发展致富。

三河村的柑橘精品主题农园由该村党员乡贤出资建设,每年能够提供70余个就业岗位。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村里不仅注册了强村公司,村集体和农户也分别通过园内的闲置房屋和土地入股。富永伟边走边看,详细听取农园的介绍,富永伟指出,设施农业已成为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方向,要继续做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文章,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效应,拉伸种、储、产、销产业链,推进三产融合。

大洋村是建德红色革命发源地,近两年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也建成了省级民主法治村。富永伟一行进党群服务中心、走村道、看村居,全面考察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相关工作。富永伟勉励该村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把产业搞起来、人才引进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促进共同富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