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增6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2022-09-20 08:34

近日,省文物局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名单,我市6家博物馆榜上有名,加上此前第一批认定的浙江大学西迁建德办学旧址展示馆,目前我市共有7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据了解,我市新入选的6家省级乡村博物馆分别是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潘村村民俗文化展陈馆、江家厅、童家祠堂、寿南暴动馆、连三进民俗文化馆,其中大慈岩镇李村村本批次共有寿南暴动馆和连三进民俗文化馆2家博物馆入选。这些省级乡村博物馆依托乡土文化、红色根脉、民俗风情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走出了具有建德特色的乡村博物馆建设之路。

建设乡村博物馆是留住“乡愁”、留住“根”的有益探索,既是保护和传承乡土文化根脉、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渠道,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的绝佳路径,更是缩小城乡差距、追求共同富裕的积极尝试。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认定中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进行进一步完善。明年、后年还将有计划推进一批场馆的建设,确保我市乡村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