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上线“新安·弘德汇”全省首创已故人员小微存款余额捐赠
2022-09-20 08:41

9月19日,我市举行“新安·弘德汇”发布仪式,相关部门、驻建各银行机构、群众和家属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新安·弘德汇”上线。市领导程星火、刘国金、洛桑多吉、郑志华出席,并共同启动“新安·弘德汇”。

“新安·弘德汇”是我市在全省首创的已故人员小微银行存款在线捐赠场景,该场景可根据亲属的意愿,针对已故人员100元以下的小微银行存款开通一键捐赠通道,亲属通过在线签署《“新安·弘德汇”捐赠书》,即可向市慈善总会捐赠。“新安·弘德汇”的受捐款项由市慈善总会统筹使用,主要用于困难群众的助医、助老、助学、助残等社会慈善事业,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新安·弘德汇”也是“建德数智殡”迭代升级的重要子场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在致辞中指出,“新安·弘德汇”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又一项民生改革工程正式上线。家属现场捐赠,用爱心和善举彰显了孝悌美德、传承了优良家风、赓续了精神血脉,是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生动缩影。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公开透明,形成部门合力,继续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民政力量。

发布仪式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新安·弘德汇”的基本情况,4位家属代表捐赠了已故亲人在建德农商银行的小微银行存款余额,并获得捐赠证书。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