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2022-09-21 08:29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严格设计审查、设施改造、施工管理三道关口,强化无障碍设施建设过程管理,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自2020年启动无障碍负面清单整改工作以来,市住建局通过项目立项集中改、发动部门逐个改、激励企业自觉改等措施,按期完成了4326处无障碍点位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了“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积极构建“无障碍”社会生活环境。

2022年是无障碍环境改造“收官之年”,目前我市已完成信息无障碍场景建设11个,包括医院、银行、学校、公园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公厕、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社区服务中心、过街路口、服务窗口等,改造提升内容包括手语翻译设备、卫生间无障碍语音提示设备、无障碍地图和过街音响设施等。

市住建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鲍钰浩表示,我市计划于明年申报创建全国无障碍城市示范城市。届时,市住建局将继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这项爱心工程、暖心工程、民心工程,推进无障碍建设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人文温度和幸福指数。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