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
2022-09-21 08:37

9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护航二十大”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及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周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文旅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文物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并对2022年旅游市场投诉受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

会议指出,要强化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目标,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意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落实应急管理机制,做好舆情监测管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确保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还对我市创建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9月,我市和富阳区、桐庐县三地联合申报的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通过专家评估、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入选了创建名单,并在今年年初通过了中期评估,10月将迎来创建工作的最终评审。

会议指出,要凝心聚力抓创建,加强省市联动、三地互动、部门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创建工作总目标,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制定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进度;要强化督查考评,建立健全相应的考核评估体系,将各项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凸显建德特色亮点。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