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2022-09-21 08:38

彰显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昨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2022年上半年度“建德好人”暨建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发布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仪式,并为“建德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及提名奖入选名单和2022年上半年度“建德好人”入选名单。其中,“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10名、提名奖10名,上半年度“建德好人”15名。

程星火在致辞中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推荐选树工作,有效推动各类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强有力的道德滋养。

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王一舒、“中国好人”王国平、“建德好人”邹小霞的事迹宣讲。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切入口,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选树。2022年上半年,我市入选“浙江好人”1人、“杭州好人”5人、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1人、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1人。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