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衢铁路重难点工程岩塘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2-09-22 09:08

日前,杭衢铁路站前1B标最长隧道——岩塘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杭衢铁路建衢段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下一步的架梁施工和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衢铁路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实现衢州到杭州多点、多通道连接。其中,杭衢铁路建衢段站前1B标项目全长18.74公里,总造价15.3亿元,工程涵盖了路基3.34公里,桥梁23座,隧道10座,涵洞11座等。

岩塘山隧道是该项目重难点工程之一,隧道全长2586.7米,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最大埋深215米。隧道穿行于低山丘陵地区,地形起伏较大,植被茂盛,不良地质较多,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信息化管控,严格控制隧道超欠挖,保证了隧道施工顺利推进。

杭衢铁路建衢段站前1B标项目部工程部部长程千里说:“岩塘山隧道顺利贯通,代表着杭衢铁路建衢段站前1B标的控制性工程基本上告一段落,剩余的一些附属和桥面系、无砟轨道施工计划明年3月份全面完工。”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