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持续擦亮美丽城镇金名片
2022-09-22 09:09

近年来,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严州古城梅开二度,再绽芳华。今年,梅城镇大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持续擦亮美丽城镇金名片。

据了解,梅城镇三江风貌整治提升工程共有12个子项目,包括9个工程类、2个文化标识类项目和西湖水道项目,重点推进总府街立面改造、城南路改造、千鹤村文化景观提升、江滨文化公园提升、宋家湖及江家塘提升改造等工程。目前,9个工程类项目基本完工。

近日,记者在梅城镇总府街区看到,中心街区风貌整治提升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整治后的街区面貌焕然一新,整治提升成效明显。通过实施江滨文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古城墙下的健身公园换上新装。随着沿江风貌整治提升工程的完工,绿道沿江一侧安装了仿古式栏杆,原先不平整的路面也经过了修缮,改造后的绿道更添安全性、舒适度和美观度。

位于中心区块的宋家湖、江家塘区块,原先经征地拆迁后,该闲置空地被当作垃圾堆放地,这里一度臭味熏天,附近居民行人纷纷避之唯恐不及,经过场地平整及新建停车场等风貌提升项目的建设,这里成了众多民宿商家的投资宝地,既盘活了闲置用地,又激活了旅游业态。

下一步,梅城镇还将实施西湖水道项目,计划打造一条贯通西湖和小西湖的景观水道,构建河湖水系,畅通城镇水网,写好水文章,盘活水资源。同时,结合古城复兴这一主题,推进产业融合、文化复兴,实现百姓宜居,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