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公职律师中心成立
2022-09-23 08:20

9月22日,建德市公职律师中心揭牌成立,进一步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法治建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洛桑多吉为市公职律师中心揭牌,并为首批入驻中心的29名公职律师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宣读了有关文件,公职律师进行集体宣誓,公职律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成立公职律师中心,是我市公职律师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积极推行公职律师制度,发展壮大公职律师队伍,一方面可以发挥公职律师专业特长,参与行政争议调解、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另一方面可以为基层合法性审查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和力量支撑。下一步,我市将扎实推进公职律师试点改革工作,动态完善公职律师中心工作规则,建立顺畅工作机制,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公职律师的专业作用,同时加快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职律师队伍,壮大队伍总量,提高公职律师覆盖率,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职业操守,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贡献法治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