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首个高铁站“爱心驿家”在高铁建德站启用
2022-09-23 08:20

9月22日下午,杭州市范围内首个高铁站“爱心驿家”启用仪式在高铁建德站举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闻国平,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并共同为高铁建德站“爱心驿家”揭牌。

高铁建德站“爱心驿家”占地面积约45平方米,内设餐桌、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用水、无线网络、应急药箱、防疫消毒包等日常生活设施设备,能够有效解决日常在高铁站内排队等候乘客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们面临的就餐、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实际困难,同步为高铁建德站内园林绿化、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开放,成为这些群体劳累时的“充电宝”和“补给站”。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打造10分钟职工服务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自2021年以来,先后成立8家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嵌入式推进高铁建德站“爱心驿家”、新安江街道货运司机“爱心驿家”建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 “爱心驿家”12家,在建1家,实现主城区内“爱心驿家”10分钟全覆盖。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