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开展节前除险保安检查工作
2022-09-27 08:08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安江街道金色阳光小区、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互通和建德服务区、杨村桥镇等相关点位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检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要层层压实责任,守牢每个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富永伟一行来到新安江街道金色阳光小区,查看了消控值班室,与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消控设备使用、管理、维护情况和消防值班、应急力量、日常演练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消防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生命和财产安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人防、技防和智防,保持各类消防设备完好可用,用好预警警报设备,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日常巡查、演练和隐患排查力度,保质保量推进消防改造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小区“小门”。

富永伟随后来到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互通和建德服务区,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点位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值班力量配备、值班轮岗等情况。富永伟强调,国庆假期临近,人流、车流增大,高速公路互通和服务区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务必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检查指导,各卡点要科学配备人员力量,高速公路互通出口值班人员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要尽责尽职,严格执行查验规定流程,切实形成管控闭环;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全面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屏障。

随后,富永伟来到杨村桥镇基层治理中心,查看了基层治理中心硬件建设情况,参观了“大脚板巡调会”展陈,听取了基层智治综合应用系统的开发建设、功能模块、场景打造和下步使用情况介绍。富永伟强调,要聚焦实战实用,强化多跨协同,打通数据壁垒,找准场景应用开发的最佳切入点,提高一体化服务水平。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