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交房云办证”
2022-09-28 08:49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我市不动产登记效率,实现“零次跑”,提升广大市民的不动产办证体验感,从9月20日起,我市全面开启新建商品房“交房云办证”模式,个人购买新建商品房申请不动产登记、缴税可以通过移动端“全程网办”“一网通办”,随时随地就能办好不动产权证。

据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人向开发商购买新建商品房,交房后通过实名登录移动政务服务 APP(“浙里办”或“杭州城市大脑”)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缴税。享受“交房云办证”需满足的条件主要有:购房人年满18周岁,且在70周岁(含)以下;购房人与申请人保持一致,不存在更名、增加或减少人员等变更情形;购房人全款购买或在预售期间贷款购买;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已交房,且系普通商品房(不含人才房、经济适用房、无房家庭购房享受优惠政策等有限制条款的情形);共有方式为单独所有(一人购买)或共同共有(多人购买),不存在份额约定情形;未预缴过契税;全款购买的商品房需未办理预告登记等。

与此同时,市规划资源局在不动产登记“交房云办证”普惠政策基础上,还增加了两个创新性功能,一是夫妻之前的财产约定可以线上直接办理,二是可以实时查询办证进度。

目前,我市已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交房云办证”,广大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拨打不动产、税务咨询专线0571-64722048咨询或办理。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