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担当者担当 为干事者撑腰 浙江省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2022-09-29 08:44

9月28日上午,由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主办、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和建德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浙江省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发布会在梅城镇澄清门前举行。浙江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沈晓红,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自2019年起率先在全国出台开展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有关规定,截至今年8月,共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4311名党员干部和126个党组织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行为163起205人,发挥了很好的正面激励和警示震慑作用。

梅城澄清门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门,相传古时就是当地为百姓明辨是非的地方。本次发布会以“依纪依法举报 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为全省21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公开澄清,并公布10起查处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建德市人民法院寿昌法庭副庭长张庆在承办案件过程中遭受失实检举控告,当天获得公开澄清正名。而之前被人举报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后经核查失实的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建也在当天被公开澄清正名。两位同志所在单位或上级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作了解释说明。

陈擎苍在讲话中指出,“澄清门下道澄清”,从作为建德市特色工作,发展到今天全省澄清证明发布会,充分彰显了浙江激浊扬清、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文化。下步相关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常态推进;要确保优质高效,实现效益倍增。

陈一行在致词中表示,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守正创新、务实举措,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澄清正名机制,确保每一名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在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中站得更正、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澄清门”品牌走出建德,为杭州乃至全省推进改革创新、澄清容错提供了实践范例。建德将继续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会上,全省11个设区市纪委监委公开发布澄清正名宣言,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电视纪实片《浙江澄清正名及打击诬告陷害工作纪实》,首播了信访举报政策宣传微电影《激浊扬清话举报》,同时首发澄清正名主题曲《清澄映三江》MV。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