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22-09-30 08:15

9月29日,我市召开“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部署了“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消安办部署了“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落到细分领域,短板问题仍然突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清醒认识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要紧盯重点,强化举措,安全之墙要牢而又牢,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抓住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燃气、旅游等重点领域,紧盯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行业领域的全过程安全治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履责,跨前一步,守城之责要实而又实,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强化应急联动,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形成安全监管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