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主城区7处绿化景观重装亮相
2022-10-08 08:16

为推进“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近日,主城区7处立体花坛、环境小品、自然花境、主题花园纷纷亮相,分别分布在新中后巷、凤凰山公园、江滨公园(白沙亭)、江滨公园(洋安大桥北侧)等7处点位。

据介绍,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在此次绿化景观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建德山水景观、文化元素、亚运元素,让市民游客在欣赏园林绿化景观的同时,感受建德秀丽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每一处绿化景观都具有独特的意义。其中,江滨公园(白沙亭)的景观“江清月近人”以远山、江水、奇雾为背景,以一弯明月和“白沙奇雾”石景为主景,营造出一幅“江清月近人”的优美画面;凤凰山公园里,国宝熊猫、竹子、山水与鲜花,结合建德本地“十里荷花”等元素,一只只栩栩如生、形状多样的“国宝”大熊猫呈现在人们眼前。

一处处绿化景观,展现了建德生态宜居、幸福之城的意境。夜晚,随着灯光亮起,作品的形象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提醒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不要随意踩踏、采摘、攀爬破坏这些美丽的绿化景观,让文明观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潘思扬)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