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赴莲花镇专题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2022-10-08 08:19

10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莲花镇专题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积极构筑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参加调研。

昴畈农博园规划面积130余亩,包含油用型向日葵花园、灵芝孢子粉种植大棚等区块,是莲花镇党委以“链组党建”为抓手打造的农旅融合共富单元。富永伟走进产品展区和灵芝大棚,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链组党建、亩均收益、市场行情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富永伟指出,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在建项目“戴农富”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1200亩,计划打造集设施现代化建设、数字化育种、科技化生产、生态化发展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富永伟一行走进黄瓜种植大棚和九仙铁皮石斛园,听介绍、看展板,详细了解园区规划、种植模式等情况。富永伟指出,要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农业数字化、科技化、机械化、绿色化、融合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富永伟在调研中强调,要找准定位,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当前工作的首要目标,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业,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地方特色、人才队伍等因素,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夯实产业基础,拓展市场空间,促进村集体增收;要拓展路径,有效盘活闲置农房,流转闲置土地,进一步丰富民宿、农家乐等项目内容,同时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创新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做好农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