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证联发”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2022-10-09 09:14

日前,市审管办拟订了《建德市重大产业项目“八证联发”代办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以建德现代数字影视城项目为首个“八证联发”的试点项目,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前期,市审管办在调研时发现,大部分工业项目在拿地后才开始着手施工图设计,导致审批资料前期准备时间过长,加上做地主体对于土地“三通一平”积极性不平衡,致使项目开工时间延长,最终影响项目开工。

针对我市部分产业投资项目落地难、推进难、开工慢等难点问题,市审管办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拟订了《建德市重大产业项目“八证联发”代办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以建德现代数字影视城项目为试点,通过主动代办、多方承诺、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机制,全力抢抓各审批环节和中介时间,形成涉审部门审批、中介机构服务、做地主体保障、投资主体跟进的四条赛道齐头并进的格局,实现了不动产权证、用地规划许可、备案核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证照在拿地时,第一时间统一出件,实现“拿地即开工”。

作为首个“八证联发”的受益者,建德现代数字影视城项目负责人郭女士表示,这项改革措施大大减少了他们往返于各个审批窗口的次数,缩短了办理的时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拿地即开工”的速度和温度。

据了解,“八证联发”在方便企业办证的同时,也为项目争取了开工时间。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审管办将进一步深化这项改革措施,不让投资项目因为审批原因耽误进程。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