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建功立德精神 打造县域文化高地 在“两个先行”中绘就“宜居建德”文化新图景
2022-10-11 08:59

10月10日下午,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杭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经验成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建功立德精神 ,打造县域文化高地,在“两个先行”中绘就“宜居建德”文化新图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常委周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把文化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一张蓝图绘到底,思想建设持续强化,文明建设扎实有效,文化事业亮点纷呈,文旅融合不断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建德特色的文化发展之路。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基层文化一线的同志们不辞辛苦、竭力奋斗的结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我市下步文化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充分认识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是贯彻上级要求的政治担当,是讲好建德故事的题中之义,是补齐发展短板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度挖掘我市悠久历史、丰富资源和鲜明特色,同时在强化文化品牌建设、壮大文化产业实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文化体制机制上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让文化成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衡量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富永伟要求,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建设。具体到行动中,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群众意识、精品意识、产业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标杆,打响“德”字号文化谱系,打造宋韵文化重要标识地,打造“建德人”遗址保护精品工程,打造供给两利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打造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打造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地,打造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数字文化成果,打造区域舆论传播先行地。

富永伟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的强大合力。要抢抓机遇、加压奋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建强人才队伍,扩大社会参与,弘扬“建功立德”精神,全力打造县域文化高地,努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书写建德文化新篇章。

当天会议观看了建德文化工作专题片,通报了第十八届建德文艺奖相关获奖情况,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梅城镇、航头镇、建德现代数字影视城集团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