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档案馆来我市调研
2022-10-13 09:15

10月12日下午,省档案馆馆长余杰一行来我市调研档案工作。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档案局局长、杭州市档案馆馆长范飞,副市长李俊陪同调研。

余杰一行先后到梅城镇千鹤村调研档案利用典型案例点——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到浙大西迁纪念馆调研,到梅城古街调研梅城城市记忆、宋韵文化,并听取我市档案工作汇报。

去年以来,我市强化档案收集,丰富馆藏资源,优化档案管理,数字赋能新变革,优化档案利用,实现为民服务,讲好档案故事,宣传档案文化,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市档案馆馆藏的档案数量在杭州市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中位居前列,且档案类型丰富,有明清档案、马正荣蜡染艺术、郑秉谦文学艺术、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建德视察指导的照片等特色档案,并于去年底实现红色资源单独建库。

余杰指出,建德档案基础工作扎实,服务中心、服务老百姓有作为,向社会展示了档案工作的风采。当前档案工作越来越介入到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要通过有效的工作取得党委、政府的支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服务。今后凡是重特大事件必须建立档案,通过档案窗口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希望建德在档案工作的数字化改革以及立体化宣传上主动作为,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强化档案文化的营造,放大档案工作的效应。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