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现代社区建设 推进“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
2022-10-13 09:23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现代社区建设暨“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推进会及市镇村书记工作交流会,深入推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市领导富永伟、方飞燕、徐军飞、郑泽挥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和洋溪街道洋安社区。梅坪村通过村企共建,打造村企服务中心,立足企业所需,完善配套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同时促成村社增收、强村富民,实现双向共赢。洋安社区从小区楼道抓起,构建“网格+楼道+驿站阵地+物业”多元融合网格智治体系,未来社区建设围绕社区居民高频需求,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数字化赋能,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梅坪村和洋安社区的特色做法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会上,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洋溪街道、梅城镇、莲花镇、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航头镇航川村等7家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富永伟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领会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担当,是省市赛道比拼的重要抓手,是补齐短板的现实需要,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强基固本实效。

富永伟强调,要抓住重点,整体建强,不断推动现代社区建设、“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以现代社区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强村富民集成改革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共富示范建设;以“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为载体,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提优建强。同时要进一步谋划完善强村公司建设规范和制度,实现强村公司等载体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为村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发挥好作用。各类阵地建设要标本兼有、形神兼备、内外兼修,高效发挥作用,进一步打响“建德+”“宜居+”“17+”等建德子品牌。

富永伟强调,要扛责在肩,狠抓落实,持续增强现代社区建设、“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创建示范效应、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头雁,在对标看齐上带头干、作示范,在争先进位上带头干、作示范,在守牢底线上带头干、作示范,在群众满意上带头干、作示范,创新实干、奋力争先,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用心把城乡社区建得更好。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