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方雨虹逐“绿”建德的背后
2022-10-14 08:30

多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和链主型企业落地建德,东方雨虹逐“绿”建德就是一个缩影,是我市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在资本市场上有“防水茅”之称的东方雨虹,崛起于1995年,是一家以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延伸上下游相关产业链的建筑建材服务企业,为国家会议中心、京沪高铁、杭州亚运村等大批重大项目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经过20余年发展,东方雨虹目前拥有100多个分(子)公司,47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200余条先进生产线,获批建设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品与服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东方雨虹与我市的渊源颇深。早在2015年8月,东方雨虹新型建筑防水材料项目就落户建德。紧随其后,2016年11月,东方雨虹携手德国DAW集团的特种涂料和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建德。该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亿元,我市一举成为东方雨虹全国单体销量最大的特种涂料生产基地。去年10月30日,我市再次顺“链”结瓜,总投资近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1.59万平方米的东方雨虹杭州建德总部项目在桥东区块破土动工。自此,建德成为东方雨虹供给链、生态链、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对我市产业结构调“优”、经济形态调“绿”、发展质量调“高”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市持续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又一实践范例。

四顾是鲜明的“党建红”,放眼是沁人的“生态绿”,抬头是怡人的“建德蓝”。显然,这正是东方雨虹逐“绿”建德的原因所在。近年来,我市以“六个领衔”“六大比拼”“看现场、问担当”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一手生态优先“护绿”,推动了生态建设、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融合发展,把全球绿色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等诸多金字招牌收入囊中,在自然山水间、人文风情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一手绿色发展“提质”,在升级产业“存量”的同时,我市从“增量”入手,围绕水产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赛道,推动了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农夫山泉五期、屹通新材二期、东方雨虹杭州建德总部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成功签约了投资52亿元的智能终端5G工厂、20亿元的半导体光学设备等一系列大项目,产业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越来越高,书写“宜居建德”新图景的动能越来越足。

铺好绿色发展的底色,才有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这既是我们有效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关键路径,也是东方雨虹逐“绿”建德背后的样本意义所在。

(通讯员 翁伟先)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